2015蹲點台灣校園巡迴影展慈大場次

為了提供大學生體驗社會服務的機會,中華電信基金會鼓勵大專青年一手扛攝影機、一手做社區服務,以實際行動認識台灣土地,也將專業知能導入社區。每年學生均需花上15-20天至「數位好厝邊」社區進行蹲點服務,過程中往往和社區培養出深厚的情誼;來自不同背景的大學生也善用各自專長發想並實踐最符合社區的服務方式,如此人與人、人與土地之間從未知到熟悉的過程,使學生和社區成為一輩子的伙伴,也是學生津津樂道的回憶。

「蹲點‧台灣」影片紀錄台灣各地偏鄉角落的人文、環境與文化,內容包含新住民、原鄉、教育、文化傳承與環境變遷等多元議題。2015年,「蹲點‧台灣 校園影展列車」繼續前行,透過歷年得獎影片觀摩傳遞在地溫暖力量,和青年學子共享這片土地豐沛的文化與生命能量;同時擴展青年視野與思維向度,認知與思考自身和社會環境的關係,並進一步促動青年學子在地關懷和社區參與的公民意識。

活動將邀請基金會主持人與學生導演座談,並放映影片~
請至校務行政系統報名!

校本部場次
日期:4月13日
時間:15:30-17:30
地點:校本部B106演藝廳
人社院場次
日期:4月15日
時間:10:00-12:00
地點:人社院2A114階梯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