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民國八十三年慈濟醫學院創校成立人文室,於人文室中設立「人文教育組」,負責全校通識教育相關業務,自民國八十六年八月起,為加強通識教育課程之實施,正式成立「通識教育中心」,業務掌理通識教育及其他通識相關事項。於86年1月18日本校第10次校務會議通過「通識教育中心」設置案,後於第11次校務會議決議將通識教育中心納入學校組織規程中。後因學校組織變革,於98年設立共同教育處後,通識教育中心於民國98年改隸共同教育處。

基本素養

  1. 思辨與溝通
  2. 團隊合作
  3. 資訊素養
  4. 利他與公民素養

教育目標

  • 通識課程:培養具思辨分析、團隊合作及慈濟人文服務精神的博雅知能人才。
  • 人文類科:思想的啟迪、心性的陶冶、文化氣質的培養、鑑賞評論能力的訓練。
  • 社會類科:培養學生社會科學領域的基本知識,多元思考分析及反省能力,進而成為能關懷人群與社會的公民。
  • 自然類科:培養學生學習自然科學領域知識、方法、精神。
  • 美學與藝術類科:培養學生審美與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