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5/7(四)創作是醒著做夢,談狂想劇場的製作美學

劇場工作而相識的廖俊凱、曾瑞蘭,因喜愛戲劇,不在意拮据的生活、苦守艱辛的創作,在相知十年後攜手共創家庭,「我們彼此不是為愛情犧牲,是情願為真愛的戲劇奉獻。」為「狂想劇場」打拼,要以狂想為名,提供青年人創作發表空間,凝聚台灣劇場年輕創作力量。

「狂想劇場」藝術總監廖俊凱認為,創作就是「醒著做夢」,希望觀眾進劇場看戲,和導演、演員磨合的關係和經驗,也會是場夢境。

廖俊凱過去學純藝術,卻對劇場產生興趣,課餘當演員,為吸收更多劇場資訊,報考戲曲專科學校和台藝大戲劇系。廖俊凱說,讀大學時他想當導演,結合同學以佛洛伊德劇本《夢的解析》為創作,一起參加戲劇比賽,公開賣票。身為學生,為了方便對外活動,二○○六年成立「狂想劇場」。

本次將以狂想劇場的誕生與經營為案例,分享台灣表演藝術環境與生態現況,並透過互動教學,帶領聽眾共同參與一齣舞台劇的製作過程,歡迎一起來狂想吧!

講座時間 5/7(四)中午12點
講座地點 B106演藝廳
活動流程
12:00~12:10 入場
12:10~13:10 講師分享
13:10~13:20 Q&A
13:20 結束
活動備有西式餐盒,請至校務系統報名!

通識中心敬邀 聯絡分機5503